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儒道至圣】儒道传拟人游戏设定集

*这里补充一下,《儒道传》游戏建立的时间是在千百年后的圣元大陆,那时圣元大陆的发展进程类似于蓝星现世。在方圣的主导下,才策划了这个游戏(全息)。

   这么长时间,足以导致某些顶级文宝或者奇物拥有灵智了,所以经过方圣几场……友好……的私人谈话后,它们也同意加入游戏中。

   但是作为交换,游戏中的所有可以召唤出来的角色(文宝or奇物),都会拥有完整的记忆,包括从最初诞生,到方圣时代,一直到《儒道传》游戏建立的记忆。

   它们对千百年的圣元大陆(现世),有着足够的了解。同时也有,关于在方圣时代以后遇到的人和事,新主人之类的记忆。

—————————————————————————————

   悬天之壶

  姓名:悬天之壶

  —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①

  稀有度:全游戏唯一指定限量版,仅限一个。(也就是说,全游戏只有一个)

  召唤语音:【初次见,不,应该说好久不见了才是。这次,我似乎要叫您……(故作沉思)…主君了吧!那么,悬天之壶,应召而来。
   我可是学贯今古,识通天人,才近仙,心近佛者的医者呢!② 附带一个建议,为了主君的体重,啊不,健康着想,请立刻沿着住宅跑三圈。】
  
  

   简介: 悬天之壶在人族史上是等同于史道石门、礼乐编钟的力量。是医道最高力量的体现
   而凡是医书在书写完成后,必然要经历‘壶中医会’,接受悬天之壶中医家先驱意志的考验。

  曾有人猜测是人族医家圣道具象化的造物。主体真相不明。但可以肯定的是,悬天之壶可以说是医家圣道力量的另一种体现。

   也算是人族医家圣道的象征。

   后来反而拥有了自己的灵智,但由于长年累月被医家意志所洗刷,被医家人所仰慕,并且是医道力量的体现。

  所以无论表面上看起来怎么样,骨子里还是个绝对的医家人。

  在玩家游戏中,进行到“壶中医会”情节时,由于某些不能暴露的东西(方运),会跳出来把玩家拉到悬天之壶的另一层空间里。

  跟玩家进行亲切(不是)友好(大雾)的交谈。

  被召唤出来化形时,特意选用了正太的体型,据说是为了能够随意卖萌??咳咳,不是,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玩家,融入大家中呢!”(捧读)

   (其实只是想单纯当一下小孩子,做一些小孩子做起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比如说,装无辜,比如说……使坏。)

   

   容貌:十岁左右的小正太,可以说是,超可爱的。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微卷的黑色短发,平时穿着一身熊猫睡衣,只不过没戴兜帽。

    由于喜欢在晚上出去摘草药和通宵看医书的缘故,总是睡眼惺忪的样子,导致浅金色的眼睛时常有一只睁不开。

    偶尔给玩家检查身体的时候,会换上一身医殿统一的青衣、杏牌、藤木箱。

    不过因为对方的……体型原因,所以医殿的衣服是改良版的。与其说是青衣,倒更像是青色的劲装,只不过多了些橘花图案。

    外带两个小锦囊,左边的那个装着叠好的几卷纱布,右边的是一些用瓷瓶装好的常备药。

    只不过,偶尔会露出不符合外表年龄的漠然,亦或者干脆冷淡嘲讽脸。

   性格:最初跟玩家相遇的时候,看起来貌似有点呆萌,主要体现在无论是对话还是生活中,经常会慢几拍,本人却对于这个毛病毫不在意,或者说十分淡然才对。

    但是自从玩家第一次遇见悬天之壶后,就被这个家伙拉去谈话,还被迫喝了一大壶茶水。当时似乎还没有什么,但当玩家通过那章剧情后,就莫名其妙地腹泻了???

   (虽然事后当事人歪头无辜表示,这只是药茶,只是根据玩家的身体状况换的。虽然,玩家腹泻后,的确好几天都觉得全身轻松。但此事还是对玩家幼小,啊呸,的心灵造成了一定伤害。)

    从此之后,玩家明白了,悬天之壶就是外白内黑的人设。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在每次和对方谈话时,都被或隐晦,或明显,或一本正经地黑了or坑了之后,看着对方偶尔露出的冷淡嘲讽脸,诸多玩家表示心累。

   但是每次遇到危机关头,或者重要的事,都会突然正经起来。哪怕顶着一张有些稚嫩的脸,都会给人一种特别可靠的感觉。

    如果玩家试着和他谈论医家之类的,放心,就完全不用担心他会使坏或者开始坑人。

   因为你会发现,谈到医家时的悬天之壶,是平常难得正经的样子。而且对于医家有关的话题,总是一针见血,但又能保持淡然的心态。

   哪怕提到“人心不足,医患关系,中西医之争”之类的话题,也能冷静理智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似乎意外地看得很开,但这种旁观者一般的态度,说不定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冷漠。

    
   喜欢:【这个话题的话,果然还是草药和医者。当然病人也算吧,另外,那些有着强烈求生欲的人族,我都喜欢啊!(托腮)
    哦,顺带一说,主君您也是我喜欢的东西之一。毕竟,您也是“未来的病患”中的一员。不是说“亚健康”啦,只是……身为人类,都会生病吧!】

    讨厌:【有很多呢!我讨厌空气的污浊,我讨厌疾病,也讨厌无休止的病人。啊嘞,自相矛盾吗?不,这明明是理所当然的啊。】

    
    看板:语音一【 我命在我,不在于天,但愚人不能知此道为生命之要。 主君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吗?唔………让我想想,大概是种甘蔗的那个小子吧,对对对,华阳隐居。③】

    语音二【主君要尝尝白术吗?放心,这虽然是草药,但是尝一下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毛病的。另外,这可是我从茅山道观那里抢,咳咳,摘的,(眨眼)不尝尝吗?很甜的。剩下的术苗,正好可以代茶饮。④】

    语音三【主君!(微笑)请您从明天开始,啊不,从现在开始就去绕着宅子跑三圈好吗?为了您的,(瞥了一眼腰间,顿了顿)体重着想。】

     语音四【啊!又气走了一个病人呢。开心?您从哪里看出来的?
    好吧,只是对“明明大夫叮嘱过,还是不按时吃饭,导致胃病复发的蠢货,有点……”(捧读)  “莫名厌恶罢了”(冷漠)】

  特殊触发语音:【唉?方……方运,要不要上去发个招呼呢?不过,既然主君的客人是方运的话,我还是先去把今天的午餐换了吧!】

   召唤其余文宝:【(歪头)又有新人来了吗?啊,如果是植物类,比如延寿果之类的,请务必告诉我!】

   升级:【人与天地相应者也。】
   突破:【人以水谷为本,人绝水谷则死。】

   战斗开始:【天地相感,寒暖相移。阴阳之道,孰少孰多?】

   绝杀:壶中医会
  【壶,昆吾圆器也⑤】

    战斗结束:【很高兴看到诸位和主君又活下来了,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战斗死亡:【果然,最终,我还是要离您而去啊!】

———————————————————————
  ①此句出自《素问·上古天真论》

  ②原句是明·裴一中《言医·序》中说:“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宁耕田织布取衣食耳,断不可作医以误世!”这里做了改动。

   ③种甘蔗的……就是陶弘景,他号华阳隐居。这句出自他的《养性延命录》
( 传说陶弘景尝在安固(今瑞安)福泉山结草为庐,采药种药种甘蔗(药用),为穷人治病,不取分文。群众感其思德,将他住过的地方称“陶山”,种药的地方称“药齐”,山称“药齐项”,甘蔗称“陶蔗”。所以……医家真的各种人才都有啊! )

  ④根据我看的《神农本草经》上面的解释说,白术味苦甜,应该是甜的,但是又带点微微的苦涩吧!至于跑到茅山道观偷……咳咳,主要是陶弘景表示:“术如今哪里都有,以蒋山,白山,茅山所产的为假,其苗可以当茶饮,很是香美。”
   我:我信了你的邪。

  ⑤出自东汉·许慎《说文》

  小剧场
  悬天之壶:“虽然主君您没有东壁懂植物,也不像嘉言棋下的好,更不比元化手巧,甚至连文挚都比你皮。但是细细想来,您还有个好处的………至少您天真的可爱啊!”

   玩家:(心情复杂)“好了,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是在说我蠢。”

   悬天之壶:“不,并不是。主君啊,无论对于医者还是亲友来说,一个天真又有点可爱的病人/家人,都是挺不错的选择。”

   玩家:“???”

   悬天之壶:“因为天真,所以才会对一切抱有希望,对未来满怀期待,这样的病人,无论是对于医者还是亲友来说,都是挺不错的呢!”
    

  [好了,这里是小剧场有奖问答系列:悬天之壶的原话就是
“虽然主君您没有东璧懂植物,也不像嘉言棋下的好,更不比元化手巧,甚至连文挚都比你皮。但是细细想来,您还有个好处的………至少您天真地可爱啊!”
请问,以上这段话里,提到的几个人名,是哪些名医?

奖品为……………emmmm,寝室喵主子的各种照片X1,下次开新文的一些人设和题材X1。(滑稽jpg)]

顺带一说,由于学业为重,导致我的空闲时间不多,所以……这里悬天之壶更新完毕,就不会再写儒道拟人了。下次……可能会开新坑吧!不过如果是读者提意见的话,可能会………emmmm……顺带添旧坑吧…

评论(7)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