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儒道至圣】儒道传拟人游戏设定集(小剧场二)

   *此为儒道拟人设定集的小剧场和段子。记录了我的一些脑洞和恶趣味。

   *这里记录的大多数是拟人文宝和奇物的日常生活。偶尔有未写或者未来会出现的新角色出没。

   *本章有未知角色·熊孩子·试图伪装萌新的医家大佬·表面呆萌内里腹黑的………出没

   *由于方运大大作为众多奇物or文宝心中的白月光(大雾),所以会不定时出没,而其附带cp版本的npc颜域空,亦会相随。
———————————————————————
 

    七

    等等,这语气,这口吻,这故作呆萌的声音……
  
    emmm……

    我心想,怎么………感觉有点像医家的那位××××呢?

    于是我下意识地抬起了头,望向起先发出声音的地方。结果正好看到,对方正悠闲地坐在竹子上,托着腮,一脸呆萌地向我挥手示意。

    

    
    八

    我心头一动,还真是医家的那位小大人。

     对方此时是十岁左右的样子,正介于孩童和少年之间,穿着一身熊猫睡衣,微卷的短发隐藏在兜帽下,仍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肉嘟嘟的,然而不知为何,总给人一种慢几拍地感觉。

   被我发现了,也不慌不忙,只是眨巴了下眼睛,呆呆地看着我。

   总而言之,是个“呆萌”。
 
   然而我看到对方这幅样子,却忍不住地又又又陷入了沉思中。
   良久之后,我略带纠结地开口道:

   “恕我直言,您……这是在cos熊猫吗?”

   
   九

   “不是哦!”

   对方似乎也没有聊到我会这样说。干脆地回答道。随后又换了个坐姿,继续坐在竹子上,歪着头这样向我解释起来。

   “这件衣服是阿杏给我换上的。说是很适合我呢!至于为什么坐在这里,只是雾蝶妹妹又‘调皮’了,跟我闹着玩,把我带到这上面来了。”

    “是吗?”我将信将疑,直觉告诉我对方地话语有哪里不太对劲,可看着对方歪着头,一脸无辜地样子,我又实在怀疑不起来。

    
    十

   于是我问道:“阿杏呢?他今天没跟在你身边吗?”

    对方听到这句话,也没着急回答我,反而先回了我一个奇异地微笑,随后轻描淡写地说道:“阿杏跟新来的延寿果,一·见·如·故,现在正和对方高·谈·阔·论呢!”

   “哈?”

   我听到这话,几乎下意识地表示:

  “他们俩怎么不拉上噬龙藤一起呢?顺带还可以组建一个……植物联盟?”

 
   十一

    对方眼睛一亮,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小短腿一晃一晃地,他纠正道:

    “主君说错了,至少还要加上龙蛇草,和月莲姐姐呐!”

    我心想也是。

    阿杏本来就是圣杏,延寿果也长得像李子似的,他们两同框,怕不是就成了水果消消乐了。

    可要是加上噬龙藤,龙蛇草,还有月莲,就可以组成一个简略版本的植物大战僵尸了啊!

    十二
    收起了内心的想法,我又问道:“雾蝶怎么会突然调皮了呢?她不是又吃了过期的圣果吧?”

    对方故作疑惑道:“我也不知道呢?不过……”

    他十分认真地跟我讨论说:“也可能是因为雾蝶进入繁殖期了吧!怀孕中的女人脾气向来会暴躁几分。”

    “我觉得我们应该理解一下。”

     我四脸懵逼。
  

  
   十三

   不是!你别看我蠢就蒙我啊!圣蝶又不是普通地蝴蝶,又不用担心后代问题,而且人家至今还是单身呐!

    我开始询问他:“雾蝶她……不是吃货吗?她难道不是一心一意,只爱圣果吗?不是立志除了圣树,谁都不嫁吗?”

    最重要的是……

    “人家现在还是一个八岁的幼女的样子。谁这么变态,连她都能下手啊!”

   
    十四

    我觉得能让雾蝶妹妹怀上的,肯定是个变态,而且还是个恋童的。

     然而对方面对我的疑问,却反射性地歪了歪头,提出了另一种方向,他表示:“说不定是在变成蝴蝶状态时有的呢?”

     “主君,来来来,要不要来了解一下交尾?”

    眼看着一个十岁的孩子,在我面前说出这样的话题,我极为痛心,一脸震惊地表示:“你……你,你也还是个孩子啊!怎么知道这些?”

   他见状,眨了眨眼,送给我一个纯良的微笑。十分委婉,好不,或许不算太委婉,只是不可置否道:

    “也不算知道的太多吧!毕竟我是医家的。”

     此话一出,我脑海中自动浮现了几个熟悉的声音,他们纷纷表示,不不不,这锅我们医家不背,不背!

  
   十五
    我一脸木然地反问了一句:“哦!那你还知道什么?”

    对方摸着下巴,有些不太确定地说道:“唔……比如:纵欲催人老,房事促短命?”

    哦,这个简单易懂。
    “还有呢………”

     “再比如:二更更,三暝暝,四数钱,五烧香,六拜年?”

    我看着对方还略带稚气的小脸,无辜的眼神,听着童音说出这句话,眼看着对方差点要当众开车了,我忍不住地嘴角抽搐,无奈地回了一句。

   “你闭嘴吧!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句什么意思,当众开车是会被封号的啊!”

   

  
 
   十六

    说完这句话后,对方乖巧地闭上了嘴,然而我的内心却拔凉拔凉地。

   因为我突然意识到,雾蝶是由经过成长的变雾,达到巅峰化蛹,陷入沉睡,再一系列的破茧化蝶而来的。

   所以,对于雾蝶来说,她们可能,貌似,也许,或者,呃,没有繁殖功能来着。

    不过这也只是可能而已,说不定人家化形后,就有了呢?再加上一通神操作,也不是不可能。

   想到这里,我还是很懵逼,试探着问了一句。

  “你确定你说的关于雾蝶的话,都是真话?”

    然而对方却是露出了一个奇怪地微笑,瞥了我一眼,又换了个姿势,这次干脆抱着竹子,学着熊猫一样,往上一拱一拱地爬着。

    “主君啊!我都说了,只是可能而已。其余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我一脸茫然, “所以,壶壶,你到底有没有说真话啊!”

  对方听到我的话,突然停下了爬行,转过头再次向我露出了一个奇怪的微笑。那微笑却给了我一种极为微妙的感觉。

   “呵呵,主君您说呢?”

    今天的玩家,也在纠结这件事呢!
    恭喜啊!玩家,又又又又陷入了疑惑中呢!

—————————————————————————————
   趁着晚自习偷偷码字,所以质量可能不是太有保证。

  你们可以猜猜cos熊猫的这位小卷毛是谁,提示:医家大佬,全游戏限量唯一,壶壶……

   这位小卷毛,啊呸,小大人,原本的设定就是伪呆萌,真腹黑。是能很一本正经地对玩家说,“主君您知道吗?雷家的前家主,之所以会死,不是因为惹上了方运,而是因为他蠢。所以……”

    “请主君您还是继续蠢下去吧!”

   然后在玩家一脸“你特么是希望我早点挂了吗?”的神色中,十分无辜地表示“您怎么会这么想呢,我的意思是………”

    然而总感觉自己后面可能写的有点崩了。可能是因为我最近又没怎么写东西的缘故了吧!啊!颓废的古琴一架jpg.

     总觉得这下可能会有好多人讨厌这个角色了呢,是我的错觉吗?

    (ps:以及,你们说开车的那句“二更更,三…咳咳”,你们可以搜一下,就明白为什么说是开车了。欢迎评论和点赞。前文和儒道拟人设定其他篇章,请点我头像阅读。)

评论
热度(15)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