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枢轴花】夜莺(童话au)

  应某位好友的约稿,半夜偷偷码了个文段,属于童话au,灵感来自童话《夜莺与玫瑰》,【】部分为引用原著。


  

  【“她说过,如果我给她带红玫瑰来,她就会和我跳舞,”年轻的大学生嚷嚷着说,


     “可是我的花园里哪儿都没有红玫瑰啊!”】




  夜莺很喜欢那个年轻的大学生。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


  大概就是他每次从它居住那株圣栎树下路过时。当它偷偷从树叶掩映的小窝里看见对方,忍不住让自己的呆毛翘起来时…………


  它都会觉得自己的心在“砰砰砰”地跳动着。


  那心跳是鲜活而有力的,像是木偶被上好发条后,内部细小又古旧的齿轮们转动起来的声音。


  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探出自己的小脑袋,轻声地吐露出婉转的爱语,宛如来自天堂的赞歌,天使长展开双翼时落下的洁白羽毛。


  年轻的大学生也很喜欢他的歌声,总是会在那棵树下停留很长一段时间,他会在夜莺看不见的地方,抬头望向那只快乐歌唱的鸟儿。


   【他的头发像风信子花一样乌黑,他的嘴唇像他渴求玫瑰一样殷红,可是激情使他的脸色白如象牙,忧愁使他的额头紧锁。】


  他还会在那棵树下独自一人吟诵古老的诗集,对着头顶的树冠小声地开口的那种。这让夜莺一度以为年轻人有个存在于幻想中的朋友。


  后来,他才明白,那只是年轻人看到他匆忙躲避露出的呆毛时的……一个小小的,善意的……温柔罢了。


  不过,这也并不是夜莺喜欢这个年轻人的全部原因。


  曾有好事的法国蝴蝶这样问着它,“小费里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年轻的大学生呢?”


  那时它摇着呆毛,天真而又手舞足蹈地说:“大概是因为只有他会每天锲而不舍地,给我带来一枝远方的花朵放在树下吧!”


  “又或许是因为……”


  “只有他每天会早上路过我待着的树时,郑重而腼腆地叫着我的全名,对我这样一只夜莺说……”


  “早安,费里西安诺先生!”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