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溺水之人

短篇。一发完


  摘要:在叶瑞寒刚死亡,重生成了晴夏的这段时间里,安塞尔有一段时间的失眠期,于是这天在他吃了安眠药后,却在梦中久违地梦到了叶瑞寒。

  安塞尔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这是场梦境的呢?

  是踏上这片土地,棕色的长筒靴沾上了泥渍,诡异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时候?

  是他闻到风中传来的月桂树的香味,转身时却没有看到那些可爱的“桂冠诗人”的时候?

  还是………当他踩着枯黄的叶子向前行走着,在时间的尽头眼尖地瞥见那人正在树下看书的身影的瞬间?

  安塞尔给不出答案,他只隐隐觉得,他好像犯了个错误。

  不该就这样借助药物强制入眠,不该梦见这个人,不该对这个人心怀愧疚,不该在对方死亡之后开始怀念曾经,更不该………

  在看见这个久违的亡者时,忍不住地走上前去起来。即使这只是在他的梦里而已。

  [不过,谁叫这是在我的梦里呢?]

  安塞尔在心里这样说道,这位俊美的少尉罕见地任性起来。

  一如他曾经为了那位挚友,面对他人的指责那样,将一切抛置于脑后。

  安塞尔快步走向那株巨大的榕树,坚定的步伐宛如雄性麋鹿在林间悠然地行走。

  那人也仿佛察觉了什么似的,抬起了头来,微笑地看着对方。

  ————————————————

  “你还在为雅安人而烦恼?”

  出乎意料的是,当安塞尔刚在他身边坐下时,梦中的这个叶瑞寒突然开口,说出了这样的问题。

  [果然!]

  安塞尔忍不住地松了一口气,又隐隐失落起来。

  [那个笨蛋平常根本不会跟我说这样的话啊!也只有在梦里会这样了。]

  但也正是这样,安塞尔再次清楚地认识到,这只是自己的梦境。

  意识到这个,他开始掩饰起自己眼里的些许失落,转而专心跟梦里的人物开始交流。

  “不算烦恼,只是大多数雅安人高人一等惯了,比起面前的危机,他们往往更在意自己的利益……”

  安塞尔这样解释道,心中却忍不住叹气。

  [与其说是自己的利益,倒不如说起自私和怕死吧!]

  听到这句话,叶瑞寒反而嗤笑一声,说道:“你直接说他们就是一群混蛋就行了。”

  “干嘛非要替他们粉饰?”

  梦中的男人一如既往地直接,对大部分雅安人的厌恶简直都写在脸上了。

  安塞尔心中忍不住地叹气,说道:“他们只是太过傲慢与无礼惯了”

  “谦逊基于力量,傲慢基于无能。”对方引用这句话,毫不避讳地这样回复道。

  “他们的傲慢只是在于他们的种族和权力,除此以外,就拿我来说,我都觉得我并不比他们差多少。”

  年轻的男人自信地说出这句话,言语之间还带着些许意气风发。

  这让安塞尔忍不住地想要微笑,特别是对方说完后就盯着他,好像希望得到他的肯定,眼睛明亮地像是会发光一样的时候。

  于是他也赞同道:“嗯!你并不比他们差多少。”

  “事实上,我一直都认为你是最棒的!”

  “你比任何人都要好!”

  他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这样说道。这也是他的真心话。

  ——————————————————

  对方显然没有预料到安塞尔会这么认真的说出这样的话,下意识地偏过头去。

  然而隐藏在黑发下的耳垂却开始发烫。

  他眼神奇怪地看着对方,说道:“我以为你会否认这一点来着。因为你更在意你的族群。”

  而他是个炎和人。就像他前面说的一样,雅安人都是骄傲的,他们不屑于承认自己会与这种低贱的种族有所往来。

  可安塞尔却毫不犹豫地说:“我一直以你的友人这个身份而骄傲啊!”

  安塞尔这话完全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仿佛他心里也是这样坚定地认为的。

  听到这话,叶瑞寒愣住了。他也没有料到对方心里会是这样的想法。

  原本红润的脸变得灰白,连笑容也多了几分苦涩。他神色莫名的复杂起来。

  “那你为什么会觉得愧疚呢?”

  “什么?”

  叶瑞寒望着对方的眼里还未收起的慌张,又再次问道。

  “你,为什么见到我的时候,心里会觉得愧疚呢?”

  ——————————————————

  安塞尔最害怕的场景还是发生了。

  他不知道怎样回答这个问题,他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甚至于………

  在他看着对方不依不饶地等待他的回答时,他罕见地有了一种想打“退堂鼓”的冲动。

  然而梦境并不如他想象的那样美好,该来的总会来的。

  他垂下眼眸,紧贴在裤缝边的指尖微微发抖。他几乎是咬着牙地反驳道:“我没有愧疚。”

  “你有!”

  叶瑞寒啧了一声,挑眉反问道:“你会因为杀死我而感到后悔吗?”

  “回答我,安塞尔!”

  他明显是被对方那句没有被刺激到了,语气严厉了一点,在安塞尔听来,竟多生了些指责的意味。

  一时之间,心中汹涌的愧疚之情,恍如潮水一般,都快将他淹没了。

  安塞尔就像一个溺水的人死死抓住自己的绳索一样,颤抖的手紧握成拳。

  缓缓说道:“不会,我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

  安塞尔比这世上的大多数人都要明白,过去的事早已成了现实,无法挽回。

  当他做好决定之后,就只能沿着自己选择的路走下去,不会后悔,也不能后悔。

  因为后悔是没有用的,即使是痛苦的果也要自己咽下。

  ——————————————————

  不知为何,听到这个答案,叶瑞寒却反而笑了起来。

  那不是讽刺的讥笑。

  在梦境将醒的曦光中,那个微笑是难得的温柔。

  在一片朦胧的白光中,他的身影渐渐消散,最后的最后,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既然如此,你又为什么会对我的死亡感到愧疚呢?”

  “因为………”

  在空荡荡的床上,醒来的安塞尔神色复杂地说出了那个答案。

  “我曾爱慕过你啊!”

  他闭上眼睛,任由那些回忆将他拉进感情的漩涡中。那些汹涌而来的愧疚和悲伤的爱意,终究将他这个溺水之人………

  尽数淹没。

  [我也曾经,那样不顾一切地爱慕过你啊!]

  这是他一直都没有说出口的话。

  正是由于这份感情,即使不曾因为亲手杀死对方而后悔,他也会由衷地感觉到愧疚。

  [因为我愧疚的是,亲眼看到心爱的人在我面前死去,我却对此无能为力,也不能挽留。]

  后记:安塞尔很早以前,就知道一个道理: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于是当他在杀死自己的挚友的时候,也已经做好了被他人杀死的准备。

  对此,他心甘情愿并发自内心地期待着!

 

 

 

评论(4)
热度(2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