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儒道传拟人游戏设定集(小剧场)

    这里先跟诸位读者说声抱歉,本来这次更新应该写“角色好感度语音+角色事件薄”的,但是由于………emmm,我卡文了,对,真的是没有灵感,卡文了。而且一个一个好感度语音都写,有点想不出来。

   所以这里还是先写几个小剧场or段子,来冷静一下!

  (附注:这里的“我”,就是游戏里的玩家。性别嘛……暂且没有想好。)
———————————————————————

  一.
  话说,自从进行到方运和颜域空相识后的剧情那里,我就总觉得,这两人之间貌似有点怪怪的呢!

   我这样想着,结果一回头。

   就看见了………呃……

   龙形玉佩站在不远处,用一种极其复杂又包含欣慰的眼神,正看着……方运和颜域空相握的双手??

   嗯嗯??

  人家好朋友一起牵个小手怎么了?

   龙行玉佩你的反应有点不太对哦!

   看到这个场景,我陷入了莫名的疑惑中,龙形玉佩到底是怎么了?
   

    二.
    我觉得龙形玉佩现在的状态有点不对,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不对了。

   你看,他手里的那柄白玉折扇都快被他捏碎了!

   我太了解龙形玉佩了。

   人都是有“雏鸟情节”的。

   对于我来说,从新手教程任务开始,进入游戏里第一个认识的就是他,这么长的日子里,龙形玉佩都是我在整个游戏里最熟悉,也是最信任的一个角色。

   打个比喻吧!

  如果可以具现化玩家的好感度话,那么我对龙形玉佩的好感度,可以说是达到“家人”的程度了吧。

   他知我,我也知他。

   这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三.

   但或许,就是因为我太了解龙形玉佩了,所以才会对他现在的反应,而感到困惑。

   龙形玉佩是谁啊!

   用游戏论坛里的一张表情图来解说,大概就是……
   “白衣狂魔”、“比方运爸妈还担心方运的安危”、“扇子控”、“不吐糟方运就会死星人”、“自带哥哥buff加成”、“是是是,我们表面上称赞他是翩翩公子,实际上内心里都叫他兄长”
  以及

  “无论四季,哪怕是寒风呼啸也会一直扇着扇子维持自己的风雅的…装逼怪”

   也正是如此,当我面对龙形玉佩难得一见的“失态”的样子的时候,不免产生出了
   “这货也会有一天ooc了?”的想法。

  

   四.
   于是,我又陷入了困惑中。

   所以说,龙形玉佩到底怎么了?

   “很简单啊!”

    少年的声音从我头顶穿来,宛如夏日里初露的青梅高挂在枝头,写满了诗文的帕子被雨水洇湿,青涩而又柔软。
 
   “主君觉得,龙形玉佩会知道现在的方圣和颜圣,之间的关系,到底谁占主导地位吗?”

   “不知道。”
 
   我十分肯定,龙形玉佩肯定不会知道这两人相处时,到底谁是主导的。

  因为这个问题,我早已经问过天天跟着他们两的奴奴了,结果答案却是“嘤嘤嘤嘤.”这四个字。

   凭借着我的狐语十级来看,这四个字,翻译过来大概就是:“不知道呢.”

  

    五.
 
但是,这又跟我现在疑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呢?

   正当我继续思考时,头顶上空的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这次,他倒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这就说的通了。主君您大概可以理解为,那是对于‘自家的猪终于学会拱白菜了’的欣慰,但是又担心,‘万一被拱其实是自家那条猪该怎么办’的纠结吧!”

    “哦!”

   我大概明了。

  这熟悉的比喻,让我想起了自家爹娘对经常说的‘你就是头猪也会拱白菜了吧!’的说法,于是我瞬间明白了。

   “也就是说,龙形玉佩把方运当作自家的猪了?啊呸,准确说是当作自家的孩子了?”

 

   六.

   奇怪的是,当我说出话之后,头顶上空的那个声音却是没有在说话,而是陷入了沉默中。
 
   正当我在疑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的时候,少年的声音再次出现了。

   “唔……原来还可以这样理解吗?不愧是主君呢,在气人这方面上,竟然比我更有天赋呢。果然,下次也试着对病人们这样说,估计能气走更多病人呢!”

   等等,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气走病人?气走更多的病人?

   话说,这个说话的风格,怎么那么熟悉呢,而且还有点像,前几天医家的特殊活动里抽出的那位?

评论(6)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