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儒道至圣】儒道传拟人游戏设定集(圣页)

  时隔多日,我终于记起我的账号密码了。更新来一发。

   本章雷处提醒,有“魔法少女,男装情节,二次元”等等关键词,如果不能接受的,请迅速离开。

—————————————————————————————
  圣页(原文出处三十章)

  姓名:圣页

  ——烘焙几工成晓雪,轻明百幅叠春冰。
何消才子题诗外,分与能书贝叶僧。

   稀有度:???

   召唤语音:【并不喜欢被人涂抹,也不喜欢被人到处传递或者撕扯的,非传统纸张—圣页,前来报道!
   顺带一说,我可是官方指定作坊的产物呢!ο(=•ω<=)ρ⌒☆】

    简介:作为一个初期人气较高,后期人气比较低迷的角色,圣页向我们明确的展示了,角色稀有度和人气的关联。

    原本作为官方产物, 圣页是文房四奇物之一,每年会分出一部分,分给在《圣道》上刊发诗词文的作者,而另一部分,会给活着的半圣,剩下的一部分给众圣世家,最后再则分给十国。

   而圣页最大的作用,则是增强诗词作用。于是化为人形后,果断成了辅助角色了呢!

   关于圣页,最值得一说的,也是最好玩的一个秘密,就是……

   由于“圣页”,是个魔法少女爱好者,(所以后世的文化真的是有点诡异啊!这种东西都有??)当初一听说可以化形,就偷偷多上报了一个角色形象,希望能学魔法少女一样变身。

   然而,她没想到的时候,最后被召唤出来的时候,由于某些故障问题,导致圣页平常会以“少女”的形象而存在。

  但一到被玩家使用,进入战斗状态时,就会变成“少年”,嗯!是有……咳咳…的那种少年。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作为一个二次元粉………emmm,不,这种是时候,要说的是,作为一个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游戏故障的受害者,你应该第一时间学会举报、拉黑以及脱粉这吃枣药丸的游戏!)

   样貌:[平常(女)]
   十岁小女孩子的样子,在文宝中,可以说的上是普通的面容,顶多只能算清秀。
   墨发未挽,只是用宣纸白的发带绑好。鉴于外形年龄过小,因此没有什么首饰,只是偶尔会有人在她头上插几朵春花。

   外罩一件白梅纹墨底的小斗篷,里面则是一件白色长裙,特意收紧的袖口上,有用不知名的墨水写的“圣页”二字。

  (总的来说,看起来是个简雅有礼的小姑娘,但实际上,却是个………魔法少女控啊!总觉得,这个游戏要完啊!)
  

   [战斗(男)]:

   比起女子形态的普通略清秀,变成男子状态的时候,倒是看起来更可爱一些,虽然还是十岁的幼童的样子来着。(话说,我们游戏真的不会被告雇佣童工吗?)
   
   没有对方预想的平常魔法少女(男)的花里胡哨,没有蓬蓬裙,也没有丝袜,(请不要有所期待了!义正言辞jpg.)

   只是一身橙色劲装,橙黄色混合的眼睛,白色的单马尾长发,还有一对多出来的小虎牙。

   左手举着堆好的一叠纸,请不要小看这叠纸哦,因为哪怕只是其中的任何一刀纸,都能轻易割开肉体。
   (话说一个辅助配备这么锋利的东西干嘛?游戏你们是想看对方玩DPS吗???果然要完啊!)

    性格:还是那句话,明明一个看起来挺文雅的小姑娘,内里却是个魔法少女控,难道这就是后世的小姑娘们的普遍爱好吗?

   但是人挺好的,平常的时候就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偶尔还会撒娇,看起来有点天真,但极为明事理,从来不会抱怨什么,还会帮助大家一起做家务。

    对于战斗时会变成男性形态这件事,一开始也是呆愣了好久,不过后来反而很快地接受了这一事实。根据本人的说法是………
    “感觉这种样子更可爱了一些呢。(微笑) ”
   
    (好好好!你可爱,你最可爱了!)

    男性状态的时候,反而要沉稳一些,不过说话的时候,但还是会习惯性地微笑,露出小虎牙。或者用双手抱住玩家的手臂,亲昵地要求合照。

    虽然喜欢二次元文化,但是最爱还是古典文学,对于诗词和文章,有很强的鉴赏能力。另外也擅长辨别各种墨水。

   作为文房四奇物之一,圣页小姑娘反而跟墨女妹妹和笔老爷爷更亲近一些。对砚龟哥哥则有点避而远之,因为她一直认为,喜欢偷偷跟在墨女身后的砚龟……可能是个痴汉。(事实上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总觉得,自己应该照顾好墨女妹妹和笔老爷爷。

    喜欢称呼玩家为“小主人”,因为对于看起来年幼,实则存在已久的她来说,还没有百岁的玩家,还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旧主:【小主人是说旧主吗?有很多呢,不过都忘的一干二净了。毕竟,说到底,我也只是所以“圣页”的集合体而已。
   无数的才子们都曾用过我呢!我为此而骄傲,但也为此而悲哀。
   为什么?
   因为,我并不是稀有或者“独一无二”的存在啊!哈哈,很贪心吧,我啊……】

    喜欢:【让我数数啊!墨女妹妹,笔老爷爷,龙形玉佩哥哥,沧浪小哥哥,奴奴,方运,域空,阿杏………阿拉!多的都快数不过来了啊。对了,(恍然大悟),还有小主人呢!】

    讨厌:【也有很多,不过最讨厌的,(鼓起腮帮子),果然还是裙子被弄脏吧!因为经常看见有人在白纸上,乱涂乱画呢!】

    
    看版:语音一:【方圣写的新诗果然很好呢,而且还是写在“我”上面的,有点小开心!(偷笑)】

    语音二 :【奇怪的诗词,没有啊,方圣以前可没写过什么奇怪的诗词。小主人问这个干嘛?
   不过嘛,倒是有一次,方圣写《佳人》的时候,特别是“只闻新人笑,那闻旧人哭”那句的时候,颜圣的神色有点奇怪呢!】

   语音三:【啊!裙子……什么时候被弄脏的?嗯?这个墨迹,(嗅了嗅),怎么闻起来像有点是龙血墨锭呢,但为何又混着墨蛟笔洗的气味?】
   
    语音四:【小主人,快看,我头上的这朵花好看吧!这是龙形玉佩哥哥给我摘的,墨女妹妹给我戴上了。我还偷偷藏了几朵,打算等会儿给沧浪小哥哥送过去呢!
     嘿嘿嘿!是谢谢他前几天帮我洗裙子啦!】

    语音五:(男性)【我会好好保护你们的。啊?不是英雄主义哦。你看,墨女妹妹那么害羞,笔老爷爷的白发又多了。
     我不来保护它们,谁来?砚龟哥哥他就想着偷跑。
     另外,请小主人也放心,我也会好好保护好你的,这可不是空话,我还要和你一并守护人族呢!】

    触发特殊语音:拥有四奇物之一时
    【嗯?这种感觉,是他们来了吧!(高兴)就是……就是他们啊!我的家人】

     方运:【不会错的,这字迹,这下笔的力道,是他啊!小主人,这是礼物吗?能再看到方圣,真的超开心的!(手舞足蹈地比划)】

    墨类文宝:【唔……,小主人,家里又来了墨类的文宝吗?不然空气里,怎么会突然多出了新墨香,啊,我…我,我先去收裙子去了。】

   召唤其余角色:【唉?是墨女妹妹吗?还是笔老爷爷?不过,如果其他认识的人,也挺不错的呢。】

    升级:【 白纸?呵。我可不仅仅是只能承载文章和诗词哦! 】

     突破:【舒卷随幽显,廉方合轨仪。莫惊反掌字,当取葛洪规。】

    绝招:圣页宝光
    【敌之所惧,我之所倚,愿人族永康。】

    战斗语音:【 以我之身躯,载人族华章,愿人族万年。 】
  
    战斗结束:【以我薄躯,载万圣化章,铸万古青史!】

    死亡:【命薄如纸,说的就是我吧!不过没关系的,在你我再次相见之前,请好好照顾他们。】
  
  

————————————————————————————
由于原文里,关于圣页的描写是笼罩在橙光里的白纸,所以我干脆设计了两种形象,至于男装………那算是我偶尔的恶趣味吧!捂脸。

本章战斗语音由三位好友帮忙设计的。

偷偷往里面塞点糖。看谁能看出来?

这里顺带问一下。你们觉得下次更新,我是写方颜cp副本好?还是写角色事件簿+好感度语音?

  

评论(1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