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方颜/颜方】(学院设定)漆黑树枝上的花瓣·序章

  *此为学院设定。方颜二人同学院,同寝室,但不同班。文名虽然……emmm,但实际偏欢乐向or日常向。

  *私设颇多。各种小彩蛋和奇怪的私设会在文里不定时出没,所以请仔细观看。

  *由于作者有点……坑,所以提前写了序章来开坑,方便以后更新。由于学习中。所以更新不定时。

    颜域空捡到了一只猫。

    哦!事实上,那是一只中国大白猫。

    或者准确的说,那是一只………浑身雪白,毛绒绒,有着粉萌萌的肉垫,十分可爱,但却独自一喵站在树枝上,俯视着他的……中国大白猫。

    彼时,它正低头看着颜域空,而颜域空也抬着头仰视着它。这一人一喵的视线在半空中对上,没有言语,也没有声音,更没有多余的动作。

   只是那样无声无息地对视着。

    “这是一只很有灵性的猫。”颜域空眨了眨略微干涩的眼睛,心里这样下了定论。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说,他本人或许也不太明白。

   只是在对上那双冰蓝色的瞳孔时,他心中微微一颤,仿佛看见了层层冰山覆盖下的河流,既冷漠又淡然。

    让他想起了夏目漱石笔下那只猫,拥有人性和猫性,但又有种莫名的悲悯。

   然而片刻之后,这种印象却突然被打破。

   起源于,他的一个举动。

   一个,普普通通、简简单单地伸出手,张开双臂的动作。

    唔………或许还要加上一声,“可以下来吗?”这种自作主张,无异于神经病的话语?

    其实,他不知道,也不寄望于那只不知名的白猫能够明白他的用意,只是单纯地保留着对于这只不知道是喵小姐还是喵先生的一点尊重。

   虽然这种举动有点幼稚。还有点傻。

   但那只猫却歪了歪头,抬起一只前爪在半空中挥了一下,目光却是未有转移,一直盯着颜域空,小声地叫了一声“喵!”。

   在对方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时,果断地从树上“窜”了下来,或许不该叫“窜”,准确地来讲,那动作更像是“跳”才对。

    白猫一下子跳到他怀里,前爪自主搭在垂下的衣领上,尾巴绕过手臂在扣子上点了一下。动作灵活,颇有几分捕猎者的风姿,顺带在对方意图探查性别时,附赠了一个糊在对方脸上的“肉垫攻击”,虽然在对方眼里……呃…

    貌似只是在愉快地“打招呼”来着。

   以上,就是颜域空与他们寝室未来的室宝,会被取名为“阿青”的白猫的认识兼拐带过程了。

    虽然在五分钟后,他们寝室的室长方运同学会贴心地给这只猫准备好牛奶,然后在白猫舔盘子地时候与颜同学相视一笑。

    同样的,在十分钟之后,一起搞事,啊不,是一起去给柳山副主任“找事”后,李同学和宗同学会在回来时看到桌子上的喵主子时,发出痴汉一般(划掉)奇怪的叫声,并开始追问关于这只猫的事情。

    而在十五分后,听完“颜同学和白猫的奇妙故事”的李同学,在发出“颜域空你多大了,竟然会以为这只猫能听懂人话”这类的,幼儿园水平的嘲笑声后,不意外地收获了“爪击”一枚。日后更是被喵主子经常无视。

    最终还是比较靠谱的方室长,镇压了其余几人,摸了摸下巴,盯着白猫的蓝眼睛,提议着说,“不如就叫它阿青吧!”

    顺带一说,距离最后一个室友,医学院张同学回到寝室后,被全寝室的人要求给喵咪做检查时,冷笑着表示自己不是兽医,并拿出了自己的银针。
    还有半个小时!

   
———————————————————————————
   文名的灵感来自庞德的《在地铁车站》。原文只有两句, 翻译过来就是“ 这几张脸在人群中幻景般闪现;
湿漉漉的黑树枝上花瓣数点。”当时不知道取什么文名好,就随便用了一下。给人一种……幽灵般的感觉吧!感觉怎么有点像灵异文?不过正文,我写的可是日常向。
   虽然我觉得作者只是单纯把车站人群中偶尔浮现的几张脸,比作漆黑树枝上的花瓣而已吧!

另外喵主子“阿青”,为原创角色,性格嘛,高冷,嗯,是真高冷的那种,不太爱理人,也不喜欢乱跑,喜欢一人待在稍暗的角落里盯着你。(怎么越说越像,暗中观察jpg?)惹毛了一言不合就挠人,也不喜欢喵喵叫,让人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哑猫的那种。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