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法贞】信仰至上(二)

   法叔穿越架空异世界设定,是个以信仰为主的世界,ooc预警,本章贞德出现,法叔……emmm,他还在异世界的高空中垂直下降中,预计要再掉一周吧!


————————————————————



   “在很久之前的薪火时代,人们妄图用王权代替神权,然而络绎不绝的信仰者无法根除,强硬的手段无法实施。于是有人提出,我们为何不混淆这两者的概念呢……” 


  老者的声音从遥远的记忆里传来,那语调极为平缓,悠远如城墙上古老的石砖,诗人们吟唱的诗歌。 


  然后风中传来了麦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贞德甚至能从其中分辨出些许野滥缕菊的气味——这种随处可见的野草的花语是:睿智,同时也是智慧女神的象征物之一。

 

   老者的话语再次飘了出来…… 


   “这就是薪火时代后期,最常出现的[神和主]类型的皇帝的由来。” 




   

   贞德望向声音的来源处,却只能看到两个模糊的人影,一个是弯着腰的老人,深色长袍垂在地上,戴着兜帽,偶尔露出花白的头发,看不清样貌,却让她觉得十分熟悉。

 

   她想:大概是以前在王城认识的某位贤者,或者某个德高望重的长老,亦或者魔法师吧? 


   而另一个,则是位幼小的女童,穿着雪白纹着金边的衣服,风格近似神职人员,怀中抱着一本书。 


   这种熟悉的黎明之主信徒的装扮,让她心中一怔,要知道同为黎明之主的信徒,在圣庭中她也接触过许多大人物。但是……抱着书的女童,在她的印象里只有一位!





   老人继续对女童说道:“所谓的[神和主],是指的是王权和神权混淆不清的一种现象,那个时期,皇帝被赋予至高无上的意义。” 


   “在人民的眼中,他既是君主,也是神明,是庄严的,是尊贵的,是不可冒犯的,是这个王国的一切。” 


   所以说,[神和主]就是在某种时候,将君主神化,让民众以信仰神明的方式来信仰他们的君主。 





  【然而,不得不说这个主意真是……】 


   老者偷偷地撇了撇嘴,在自己内心里补充道:【蠢透了】 


  【所谓的神权和王权本来就是两种东西,就好比没屁股没胸的女人和一个丰满的熟女,是平原还是丘陵,只要是个男人都能分辨出来!】 


   【而且用信仰建立起来的凡人国度,是最容易崩塌了的!】 





  然而女童却微微皱眉,似乎有些不太理解,她用稚嫩的声音问道:“神明们,我是说位于天穹之上的神秘界面的正神们,不会生气和发怒吗?” 


   在这个世界是有真正的神明的,祂们通常高居于另一个位面中,常年注视着人世间,由于所处之地太过神秘,且通往神明住所的通道多数都在天空的尽头。 


   所以人们都用“神秘界面”、“天穹之上”、“徘徊之所”等等称呼来代称神明居住之地。 




   “当然不会。”老者若有所思地举了个例子,“就像大人从来不会过多关注孩子们的打闹,他们只会在意结果和自家的损失,而不会过多追究是非对错。” 


   “总而言之,这个方案只施行了百年左右就中止了,”说到这里,老者突然话锋一转,说道:“因为在某一年,所有[神和主]主义的国家,都被自己附近海域的海啸给淹没了。” 


   一夜之间,呼啸而来的海浪席卷向繁荣的人类国度,将平地变成海洋的一部分,鲸鱼拍打着歌剧院的大理石柱子,身形恐怖的海蛇吞噬了一个又一个城镇。 


   海里的游鱼是最为悠闲的了,但凡有人伤害到它们,都会被暗中的触手给拖走,落入巨型章鱼的口中。 


   传闻还有人看到了海妖的身影,它们歌唱着灾难和罪孽,歌唱着海洋的愤怒,簇拥在某位神秘人物身边。 

   




  女童并不知那些隐藏在寥寥几句历史下东西,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却觉得自己好像模模糊糊地抓住了什么脉络,仔细地问道: 


    “那……那些生活在内陆的国家呢?他们总不会也被淹了吗?” 


   老者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似乎也惊奇她这么快就抓住了关键点,赞同地说道:“当然不了,只是……” 


   实际上,哪有这么多的临海国家,但在同一年内,那几个在内陆的国家也分别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有一个靠近山峰的国家被几百年难得一遇的火山喷发出的熔浆毁灭了,还有两个盆地的国家突然出现地震和坍塌,最后一个实行[神和主]的国家,你知道是怎么灭亡的吗?” 





   沉默在这个临时构建出的记忆幻象中蔓延,一旁的观看者贞德莫名的后背一寒,仿佛感受到了某种未知的恶意。

 

   她虽然未身处在这两者谈论的时间中,但是长年累月身处教会中心和王都的贵族中,她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 


  只听见老者不急不慢地说道:“那个国家,在年末的时候暴发了一场瘟疫,再加上秋季的蝗灾,虽然当时的国王迅速下达了抢救的指令。但是很遗憾啊……”


   老者平淡地宣读着史诗记载上的内容: 


“黑夜降临此地,毁灭的蛇也望向这里。 


 包含罪孽的人啊!祈求着无能的主君…… 


 可是又有奇特的迷雾笼罩国度,而当巡视的黎明之主再次让太阳照射这片大地时, 


 生命女神落下怜悯的泪水,


 死亡已经露出神秘的微笑 。 ” 





  女童僵住了,她怀里的书滑落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从身体里涌出刺骨的寒意让她牙齿打颤,她罕见地生出了“恐惧”的情绪,头脑却不受控制地转的飞快。 


  阳光再次照射,说明只是过了一天。奇特的迷雾笼罩住了整个国家,让临国的人无法通过,也无法探究。生命女神垂泪,死亡却在微笑………… 


  鬼都知道这是说人都死光了吧! 

   

 【而在这个世界上,能让这么多国家一夜之间毁灭的,只有…………】 





  女童猛地抬起了头,小心翼翼地询问这位老者:“赛波大人,恕我冒昧,出于对真相的探究和对知识的尊重,请您能否提醒一下我,这件事里的灰色和晦暗?” 


   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她说话的时候声音是颤抖着的,音量也是渐渐弱了起来。 


   老者,也就是赛波,看着她紧张的样子,却突然笑了起来,那笑容不是包含深意的,反而是充满了调侃和得意的,颇有一种恶作剧得逞的感觉。 


   他哈哈大笑:“新任的小圣女殿下,比起上一任的贞德圣女,你果然还是太年轻了一点,至少我老头子每次跟她开玩笑时,她可从来不信我胡话啊!” 


   赛波调皮地向她眨了眨眼,像每一个作弄别人的老小孩一样,可是小圣女却是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不过”,赛波摸了摸下巴,意味不明地说道,“历史上的确有这回事,不过没有老头子我说的这么恐怖啦” 


   毕竟他补充的内容里多半都是野史中记载的,属于“官方不承认,不收录”范围的书,要不是他是智慧女神的信徒,同时也是现在存活着的唯一一个受到女神恩惠的凡人。

 

   他又怎么会有机会看到这些闲谈杂录? 


  “或许,只有神明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吧!”他半真半假地说道。





   说完这句话后,画面就嘎然而止,这个构建出来的记忆幻象轰然倒塌,两个人影化作无数虚幻的光点,消失在了空气中。 


   而退出幻象后的贞德,看着桌上的信纸落款处的“老头子赛波”几个字,还有刚才明显是从某人的记忆里提出来做成的幻想,心中再次升起了对这位忘年交的无奈。 


   特别是看到夹杂在信封中,因为幻象展示完毕后就枯萎的曼陀罗花,意识到对方是用这东西做的幻象触发物,心中的无奈就越发深厚起来了。 


   【主啊!】贞德熟练地在胸口比划出一个圆形,默默祈祷到,【虽然赛波是智慧女神的信徒,但是我还是希望,下次他能不能不要再随便到处找事做了。】 


   【特别是他还故意诱导您的另一位信徒生出一些危险的想法。而那位小圣女还是个孩子啊!这样的话,即使他是有名的博学者,亦是我忠实的好友,还是位老人……】 


    【我,贞德,也会忍不住想要揍他一顿的。】 


    每日例行一次的祈祷完毕后,贞德感觉自己的良心依旧稳固,心态依然平和后,才将目光移向了信纸上的内容 


   “异世界而来的国家?这是什么?” 

   




啊!终于赶出来了,不要问我大纲这个问题,我基本是确定一个主旨,然后就随意莽上去写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啦!其实本来第一章写完后就后悔想鸽了的,但是我好友觉得我应该继续写下去,然后我就:咕咕咕?(假装无辜),结果还是写了。

[神和主]类型的皇帝历史上的确有,不过跟文里的不一样,至于史诗那块,是我随意编的。

评论(3)
热度(6)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