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法贞】信仰至上(一)

 (ooc预警,这里的异世界属于一个架空的时候,是完全属于神明和信仰的世界。新人写文,唔,心血来潮之作,所以更新随缘吧!可能存在大量的ooc,捂脸)


   ——法国已经病了 


  弗朗西斯站在楼俯视着着整个巴黎,这里的夜景依旧繁华,然而金碧辉煌的埃菲尔铁塔已经锈迹斑斑,塞纳河的波光不再闪耀。 


 ——法国已经病入膏肓了 


  人们在街头漫无目地行走着,灯光照在他们脸上,却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灰尘,麻木和冷漠在眼底悄然滋生。


  那些热情与浪漫不复,仿佛就连缪斯女神的垂青都失去了一样。 


  那些慷慨激昂的文字,那些优雅的音乐,已经在渐渐消失,就连美丽的鸢尾花,也开始枯萎。 


  只有在这种时候,弗朗西斯才真正确定:整个法国和法国的人民,连带着他自己…………都生病了啊! 


  而且病的无可救药。 

  

  


 他站在阴影笼罩中,几乎都能听见不远处的死神们在窃窃私语。 


  它们黑色的披风垂了下来,亡灵的怨恨化成的寒流包裹它们的身躯,风中甚至传来了风笛的旋律。 


  它们对着他嘲弄道:“看呐,又有一个国家要消失了,可惜你并不会被我们带走,怎么,你不向上帝那个老头子祈祷吗?” 

  

   “祈祷祂前来拯救这个国家啊!” 


  它们的声音尖利而刺耳,如毒蛇在嘶嘶地吐芯子,又如风霜呼啸而过。但凡只要有人听见这声音,便会忍不住地打颤。 


 而死神眼底的恶意,却要比冬日还要令人发冷,比毒药还要致命,比腐烂的尸体还要可怕。 

  

   

  

 “哦!不不不”,可弗朗西斯歪了歪头,把玩着手里的玫瑰,“哥哥我才不要跟上帝打交道呢!” 

 

“糟老头子什么的,还不如纯洁的少女看上去养眼。” 

   


  “至于死亡,那可真是美妙的事情啊!” 

 

 他的语调是一如既往的轻佻,还带上了几分漫不经心,颇有种漫步花园中的悠闲。 

 



 但它们可不这么认为…… 


  死神们窃笑起来 

 

 死神们发出尖叫声 

  

 死神们兴奋地唱起诗歌来 

   

 因为它们早已经听出他声音里的虚弱,和那份力不从心。对于它们而言,这个国家和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穷途末路了,它们又可以饱餐一顿了。 


 而这些话……连放狠话的程度都算不上呐! 

  

 


它们用那古怪的嗓音唱道: 


“我是伤口,又是刀锋  

 

我是耳光,又是脸面  

 

我是四肢,又是刑车  

 

我是死囚,又是屠夫  

 

我是吸我血的吸血鬼  

 

 一个无人问津的要犯  

 

 被判处终身微笑  

 

 却永远张不开笑嘴!” 

  

  那尖锐刺耳的声音,加上它们携带着的怨灵的哀嚎,还有弥漫在夜巴黎的喧闹…… 

 

  始终不在调子上的唱功,又附带上远处圣母院的钟声。 

 

  构成了弗朗西斯这辈子听过的最难听的音乐! 

 


 


  要知道,他可是个实实在在的享乐主义者。 

 

  就连跟其他国家相处的时候,最常听的也是奥地利弹的钢琴曲和意大利的唱歌。 

  

  罗德的钢琴声华丽而优雅,就连小费里的哼唱声也是透着软软的可爱,哪像他现在眼前的这群闲的发慌的——恶趣味死神一样…… 

 

  按照王耀家的话来说,这一开口就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鬼哭狼嚎。 

  

  简直让哥哥他都不忍直视! 

  



  于是他下意识地微笑回了一句,悠闲地哼起记忆里的调子:  


  “而终将归于黑暗的眼睛, 

 

   无论曾多么光彩照人, 

  

  也只不过是一面充满哀怨的镜子。” 

 

 清亮的歌声出现在这片黑夜里,富有磁性的男声将自己丰富的情感都放在了里面。 


  他唱的是波德莱尔的《恶之花》里面的一句诗,前面那群死神唱的歌词,也正好出自这里面。 


  而弗朗西斯唱出这句,大概意思可以理解为,无论你们现在怎么样,终究是与死亡打交道的生物,是黑暗的,总会归于沉默的。


  他的歌声落在它们耳里,其中的蕴含的深意和嘲讽,几乎瞬间成功激怒了这群死神们。 




   

 它们黑色的长袍被无形的气浪卷起,环绕在四周的寒流向弗朗西斯袭去。一时之间,亡魂们不再哀嚎,附近的鸟雀也停止了鸣叫。 


  就连夜巴黎里喧闹的人声也消失了。 


  沉默和不安弥漫在这片空气里! 


  而此时,面对这种危险而紧张的气氛,弗朗西斯却是罕见地没有慌张,而是看似轻描淡写地把手里的玫瑰插放在胸前的口袋里。 


  然后向着这群死亡的代言人眨了眨眼,说道:“阿拉,要知道我离与诸位真正见面的那一天,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呢!你们可以不用这么热情的,哥哥我可是受不了呢!” 

  




  死神们呵呵一笑,四周仿佛有滴水被某种寒流冻成了冰,角落里的灰鼠失去了呼吸。 


  “那哥哥我就先跑路,哦不……”


  弗朗西斯熟练地改换了话语,“哥哥我就先退场了,再会哦~” 


  话音刚落,死神们刚往前移动了几步,就看见它们面前这人一转身,毫不犹豫地从这高楼上跳了下去。 


 “扑通”一声,坠入了塞纳河水中,激起一道巨大的浪花。 


 死神们:“…………” 





 黑色的死气刹那间蔓延开来,亡魂们却哑了声,顶楼的尘土飞扬,鸟雀们僵硬着身体从高处掉落。 


 它们太清楚了,对方完全就是在玩死遁! 


  从理论上来说,国家的化身基本上是不存在如常人一样的死亡,只有当这个国家灭亡的时候,他们才会消失。 


  也就是说,对方看似“跳河”,实际上现在正说不定在法国的某处田园里牧着羊,又或者说在跟某位年轻又漂亮的姑娘约会呢!



  


  然而,这边弗朗西斯却觉得似乎有那里不对。

 

  在纵身一跃而下后,耳边呼啸的风声很快就消失了,转而是冰冷的河水包裹着他的身体。 


 他躺在塞纳河的河床里,能够清楚地看到河边通明的灯火,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时不时传来悠扬的小提琴声。

 

 他甚至能看清楚女士们矜持的微笑,和领口露出的雪白的肌肤,丰满的……咳咳,还有…… 


  映照在水面上的那轮看似触手可得,实则遥不可及的月亮。





  突然,一阵亮光出现在他面前,弗朗西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却在下一秒睁开眼睛之前,重温了刚才的经历。 


  听着耳边再次呼啸的风声,和熟悉的重力作用,还有天上明晃晃的太阳。 


  弗朗西斯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然而,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来,他就如失去翅膀的鸟儿一样,身体不由自主地,猛地朝地面砸了下去。




  而在某个异世界里,埃德小镇最近新来了位女修士。 


  说她是修士也不正确,因为她除了在黎明之主的教堂祈祷的时候,几乎从来不穿修士服。


  平常见面的时候,这位年轻的有些过分的修士,也是穿着一身常服,或者如平常少女一样简单的白裙子。 


  而且她特别有礼貌,每次在街上见到认识的人,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脸上也总是洋溢着笑容。 


  路过的乞丐也总是会在她经过的时候,向她点头示意,因为这位善心的女修士,曾经无偿治疗过他们。 


  小镇上的人们都说,这位女修士富有同情心,善良,又充满活力,拥有虔诚的信仰,也曾经担任过公正的裁决者。 


 真是一位少见的,拥有高尚美德的教徒啊! 


 对了,一直称呼这位女性为修士,貌似有点不太礼貌啊!好客的小镇人们很快打听到了这位女修士的名字。 


  于是,现在每个从她面前经过的小镇人,都会亲切地称呼这个年轻的姑娘为……



  “贞德小姐”。

评论(2)
热度(9)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