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泠泠

这里古琴,学生党一枚。微博@舟中琅然

兰台不好做(二)

  “先生,在下哪里错了?”

 

 “读浩然兄的诗,语调应当更轻柔一些,恰如那句‘松月生夜凉,风泉满清听’,清幽而空灵。”


 “是吗?在下倒是觉得…………很温柔呢!”



—————————————————


 兰台算了算时辰,眼见日冕上 巳时将过,还是没有墨魂起来吃饭,自己周围一片寂静。


 煮好的醒酒茶还放在小炉子上热着,没见到主人的狸奴不满地咬着他的衣角。兰台也不生气,面无表情地摸了几把毛,拎着它的后颈,把它放在自己怀里。


 然后就带着它挨个去敲门叫人去了。


  


  


 墨痕斋的人员居住情况挺奇怪的,为了某些人的心脏承受能力着想,也考虑到这群文人之间的关系。


 都是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住所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好几个人住在同一个房间的情况。


 对此,兰台表示:“你们真的是会给在下省房间啊!”

  


  


 首先看到的,是元稹和白居易的房间,出于礼貌,兰台还是先在门口处,抬手轻轻敲了三下,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听见门内有脚步声传来。


 抬眼一看,这两人正一边互相帮忙理着衣袖,一边都想腾出一只手来开门。结果反而同时触碰了把手,这种时候,也免不了相视一笑,一起开门。


 兰台看到这一幕,赶紧捂住了狸奴的眼睛,只觉得心中一梗,仿佛被人强行喂了一口砂糖绿豆甘草冰雪凉水。


  

 这是前几天子瞻他们几个一起捣鼓出来的,喝下去,直接凉到心窝子里。


 又不知道是谁多加了几勺白糖,甜腻到要命,也就是那个弟控和他弟弟,能面不改色地一口气喝完了。


  


 想到这里,兰台忍不住地想要叹口气,可看着这两人和和睦睦的样子,又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赶紧去下一个房间。


  


  “哦豁!”


  看到这个房间挂牌上的青莲和书卷图案,兰台的心情突然灰暗起来,笑容也渐渐变得苦涩。


  这是……太白和子美的房间,前几天还住进了新来的孟浩然………


  自从浩然住进去后,这个房间的生活一改往日的糜烂,啊呸,其实原本也没有多糜烂,毕竟子美还是个挺严肃的人。


  但是架不住他一心向着李白啊!


  于是,从此,他们就过上了通宵达旦,饮酒作乐的生活,作为一个正经的兰台,他要严肃地批评并赞同这种行为。


  然而,孟浩然大人一来,这个房间就一改熬夜和疯狂饮酒的作风,种起了小植物,养起了鸟,还多了一个小平台。


  现在,小平台上摆放着几架植物,他们养的两只小珍珠鸟正被装在笼子里,挂在墙上。


  画风变的如此之快,让他简直猝不及防。

  


  


  对此,他只能表示:孟山人果然名不虚传,田园派才是真清新啊!


  


  但是,不知为何,兰台他每次路过这个房间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避开几分。可以说是…………


  一种直觉吧!


  


  十分钟后。


  叫醒了所有墨魂,等到他们都去进餐时,兰台反而偷偷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拿出手机,“啪啪啪”地给隔壁2号兰台打字发消息。


  小壹:“喂喂喂,在吗?我今天燃的是你推荐的香,靠谱吗??”


  二号:“靠谱,靠谱。我家黄庭坚用了都说好,怎么不靠谱?”


  “黄庭坚?”


  兰台想起官方资料里,那个喜欢调香的文雅青年,一瞬间放心了不少,但还是半信半疑地问道:


  “真的没有错吗?我这边都是一群大佬,前几天要不是他们又在怀念以前焚香弹琴的日子,我干嘛花钱买这些?”


  二号异常确定地回复道:“放心吧!像你这种为了‘爱豆’而疯狂的追星少年,我怎么会骗你呢?”


  兰台面无表情地回复:“我只是个单纯的诗人粉而已,并不是什么追星少鸟,谢谢!”


  谁知对面的二号兰台,看了这句话,嗤笑一声,也回复道:


  “跟我一样都是李白和杜甫脑残粉,天天脸上面瘫,其实恨不得疯狂打call,活的像个私生饭的同学,你以为我在说谁?”


  一号:“我跟那些为了偶像而脑残的无知少年不同。”


  作为一个好少年,他才不搞追星这一套。


  然而,二号那边的回复也很快发了过来。


  “你是不是搞错了偶像的定义?”


  “在我看来,能让你长久地喜欢上,并为之向好的方面而改变,能成为你前行方向上的旗帜的,才能算的上是偶像啊!”


  “并不是说长的好看的小哥哥,会跳舞,会唱歌,声音好听就行了。”


  “是那种,因为我喜欢上的他,是个特别好的人,所以哪怕我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也想努力变得优秀起来,成为能够很自豪地说,我是他的粉丝的那种。”


  所以……


  二号果断而直接地说:“会半夜里偷偷翻看诗集做笔记,用读研的姿态疯狂看论文,和我一起报培训班学茶艺的,我亲爱的竹马啊!”


  “面对现实吧!”


  




评论
热度(32)

© 古琴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